【探訪指南】 圖解探訪流程及可收取之物品

指南旨在為在囚人士家人、朋友和社區人士,提供綜合的資料簡介和注意事項,方便他們支援在囚人士時有相關資料以作參考。指南共分為三個部份,包括探訪在囚人士之流程、懲教院所資料及在囚人士可收取之物品。而部份資料則參考自懲教署網頁

Project RADAR II 隱蔽吸毒及干犯毒品罪行輔導計劃

香港青年協會青年違法防治中心得到禁毒基金贊助,於2016年5月至2018年11月推行Project RADAR – 隱蔽吸毒及干犯毒品罪行輔導計劃。承蒙禁毒基金的支持,計劃能延續服務三年。Project RADAR II 延續過去的優良服務,為全港10-35歲「隱蔽吸毒青少年」、「潛在或干犯毒品相關罪行青少年」、以及其家人和社區人士提供支援。本計劃運用已建立的跨專業轉介機制,繼續與警方、醫院、海關、法庭、社會福利署、社福機構等部門合作,及早協助有需要的青少年及其家人。

此外,本計劃為「隱蔽吸毒青少年」、「潛在或干犯毒品相關罪行青少年」及其家人提供即時危機介入及相關跟進服務,如提供綜合認知行為治療、青少年毒品罪行風險綜合評估、正向生活發展活動、法庭支援或情緒支援等。是項計劃同時為家長及教師舉辦工作坊和講座,提升他們對毒品罪行的辨識及處理能力。計劃亦與專業科技公司合作,運用嶄新的大數據分析方法,針對本港的毒品問題進行資料蒐集和深入分析,從而制定出針對性及更到位的預防教育和工作策略。

聯絡我們

香港青年協會青年違法防治中心 荃灣及葵涌外展社會工作隊

電話:2487 6151

地址:新界葵涌大窩口邨富貴樓地下109–112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