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長懷疑子女參與販毒的處理方法

家長懷疑子女參與販毒的處理方法

  1. 家長需要冷靜地面對,不要立即下定論和指責子女。
  2. 即使家長抱著懷疑的心態,但也不便擅自翻開青少年的私人財物,避免影響互信的關係。
  3. 家長可盡快尋找可信任的人士或社工協助,及早訂下可行的協助子女的策略。
  4. 家長應該減少及避免與青少年發生直面的衝突,減少雙方萌生意外的機會。
  5. 家長可平心靜氣地,使用關心和擔心的態度直接詢問子女有否參與此工作。
  6. 如家長決定當場報警處理,切記要與青少年保持良好關係和溝通,提供正面支援,以便讓他們感受到家人的支持,協助青少年改過向善。
  7. 家長也需要明白青少年的轉變非一時三刻而可改進,青少年需要持續的輔導、 關懷及支持。
  8. 家長需要留意自己的壓力及情緒,並在合適的時候尋找輔導人員或社工分享,這樣家長才能長遠地支援青少年的改變。

** 如家長懷疑子女參與販毒或有任何查詢,歡迎尋求社工協助,熱線電話:8100 96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