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L Residence 青年住宿服務

WL Residence 青年住宿服務

 

有關永利街

永利街位於上環南部必列者士街以南、樓梯街與城皇街之間,共有九幢建於1950年代初的唐樓。該處以保留香港1960年代特色而著名,柏林影展得獎之香港電影《歲月神偷》也是在此取景。

本來永利街已被納入市區重建局重建項目,其中只會保留三幢唐樓,其餘重建為住宅大廈。但因為《歲月神偷》獲柏林影展選為最佳影片水晶熊獎後,令爭取完整保留街道的聲音增大,所以市區重建局於2010年3月16日宣佈,將永利街剔出重建項目,劃為保育區。

經過市區重建局的保育翻新後,於2012年8月中,香港青年協會就在永利街投入WL Residence服務,為男性青年提供住宿服務。及後於2017年1月,增設了提供女性青年住宿單。現在共設有13個住宿單位,最多可容納48名青年住宿。

在電影的影響下,許多市民到永利街懷緬舊日情懷,當中不乏攝影愛好者,不少本地及海外名人更特意到永利街參觀。

鄰近原是「必列者士街市場」及「必列者士街市場兒童遊樂場」,現在已經改為香港新聞博覽館。

「必列者士街市場」原是孫中山接受洗禮之佈道所的舊址,故被納入「孫中山史蹟徑」,以紀念有關事蹟。


服務目標

  • 提供短期住宿及支援服務
  • 提升生活及就業技能
  • 強化正向思維及自我效能
  • 建立健康生活及積極生活方向

服務內容

  1. 自我增值輔導
  2. 情緒管理訓練
  3. 健康生活建立
  4. 社交技巧訓練
  5. 財務/時間管理訓練
  6. 就業輔導
  7. 生涯規劃
  8. 職業性向評估
  9. 職業培訓及工作轉介
  10. 義務工作

服務對象

  • 18至24歲青年人,沒有不良行為及情緒問題,可以獨立生活及自行負責日常起居。
  • 已年滿18歲,需離開兒童之家但未能回家居住或尋找合適住所的青年人。
  • 剛離開戒毒院舍 / 懲教院舍 / 社會福利署院舍,但未能回家居住,或尋找合適住所的青年人。
  • 身處不利環境、或家庭出現問題而不能在家居住的青年人。

服務資料及申請方法

住宿人數:每單位二至四人

居住時間:一至六個月

服務費用:每月港幣$1,800 (不包膳食)

申請方法:須由轉介社工填寫轉介表格,並電郵到wlr@hkfyg.org.hk

收到表格七個工作天内接觸轉介社工,安排面試及評估

轉介表格:轉介表格


居住環境

廚房內設有廚具及煮食爐,青年人可以學習烹飪技巧並可自行煮食。

聯絡我們

香港青年協會 WL Residence

地址:香港上環永利街9號地下

電話:(852) 2915 5532

傳真:(852) 2915 5712

電郵:wlr@hkfyg.org.hk